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在听证会上作证的前美国副总统切尼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Yates)说,每当有人支持与中国有关的人权与民主时,就会有人指责说那是“反中”或者“反华”。但是他说, “地球上没有什么组织比中国共产党更反华了。是他们对自己的人民革命,是他们对自己的文化和传统革命,是他们在人类历史上杀害了最多的中国人,超过任何其他人,是他们剥夺了人民最多的经济机会和自由,超过任何其他人。为他们口口声声说为之服务的人民挺身而出,为他们争取这些基本自由,没有什么比这要更亲中了。”
叶望辉认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与特朗普总统星期二在联大讲话中所表达的立场是一致的。他说,中国如何处理香港局势将显示中国会成为怎样的国家,并向世界展示,其他国家是否还能相信中国做出的承诺,以及中国能否和民主国家并存。
北京说,香港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但没有明确表示五十年后,也就是2047年,香港会怎样。香港持续数月的抗议示威中年轻人冲在最前线,他们说,他们是在为自己的未来而战斗。
叶望辉认为,北京所期望的是“一国一制”,到时候香港将会和中国其他城市一样,被威权统治。
罗冠聪在听证会上说,2047年确实是让香港年轻人担忧的问题,他们想要有决定自己未来的自由权利,但遭到北京压制。不过他认为,虽然西方国家过去的接触政策没有让中国更加民主和开放,中国在未来20多年里仍有可能被改变。
“如果我们携手努力,我们可以带来改变,”他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