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上海最便宜的小店+自己做的水煎包

 (2019-07-12 04:48:31)下一个
在上海除了在一些有名的老店和时下流行的餐馆吃饭外,在华山医院对面还去尝了小店《大食堂》里面的菜,那天陪老爸看完病出来已经1点多了,附近没什么大的餐馆,他也走不动,就想赶快找个地方随便吃一点。
这里东西的种类看着倒也让人眼花缭乱的,价格非常亲民,比吃的老店王家沙,沈大成都便宜,不过味道真的很一般,估计比一般的点心店味道也还要差一点,尤其是菜,寡淡无味,点心倒还可以。可那里的生意很火,主要是地段好,每天这么多病人在医院看病,一看就是大半天,一整天的,都要吃饭的。华山医院的人挤人真是让人吃不消,比南京路还热闹。上次听表嫂说老爸在这里看了个急诊,化了六个小时。六小时的坐等,还叫急诊吗?这次陪他在朋友介绍的七楼老外门诊部看病,倒是没让等,服务也特别的好,但是价钱是一般门诊的七倍,上次写过。
 

扶着老爸进去,让老爸老妈先坐好,我和领导去排队。老爸生病没胃口,要了碗小馄饨,给老妈点了大馄饨,我和领导也是吃的荠菜大馄饨,要了春笋和凉拌黄瓜,领导还趁机要了我从来不给他做他却喜欢得要命的猪耳朵,尝了一口,菜的味道真是不行,我让老妈稍微补点蔬菜,别的除了领导没人吃。
馄饨还行,但是也没有老店的好吃,填饱肚皮吧。
最后介绍一个自己做的牛肉水煎包,跟大厨想冬眠的熊学的,非常感谢
食材:牛肉馅(和熊一样,加了一半猪肉,这样味道不会太冲),韭菜(我放的大葱)
调料:老抽,生抽,糖,八角,盐。葱姜
做法:
八角和盐煮水(这步我觉得非常重要,这样拌出来的肉馅很去肉腥)。与生抽老抽糖,葱姜末调入肉馅。搅拌,直至水被肉馅吸收。
 包好的包子醒二十分钟,入锅稍煎一下,加水1/3没过包子(这步也很重要,这样容易煎熟)。加盖至水烧干,底部金黄就可以了。
 
夸一下领导,都是他包的,包子很小,照片上看着大
给自己点个赞,味道好极了,很像原来家里附近的那家回民的牛肉煎包。
做美食真的是可以将一切思乡、怀旧、想家的情绪都在食物里得到最温暖最妥帖的安放。。。。


打印 ]
阅读 (14152) ┆ 评论 (95)
评论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sgbigsell' 的评论 : 老盛兴汤包馆我也去了一次,还不错。:)
sgbigsell回复悄悄话这家做得不好。我去过的几家居民区里的,都不错,什么老盛兴汤包馆之类,去了一次又一次,价格实惠,环境干净,味道也还可以,很多老爷叔老嬢嬢,都在那里吃或打包。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哈,都一个“德行”。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明月天天有' 的评论 : 真的吗,这么巧啊!就是这里的这家吗?:)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天南逸雄'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问题是附近没有,时间不对,老人走不动,就没法了。有问题请教,悄悄话。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玉汝' 的评论 : 谢谢玉汝,看悄悄话。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手艺也很好的,这些小菜看着是不错,就是这家店的悲剧混:)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哈,故事洞察一切:)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现在发现全国各地的小吃都不错:)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有经验,太焦不行:)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老乡,你家的阳春面经典,赞!:)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凡我这就告诉他去:)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爸是腰腿不好,不能走,现在他有神器,每天可以走一些了,很有进步。你爸爸能走一定要多走,求神祝福保守他们:)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非常实惠:)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呵呵呵,这次是做得不错,有牛肉味,有汤汁:)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有人帮忙是挺好,可是帮到忙就恼人啦,哈哈哈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也是,周末又乱吃一通到拉肚子:)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谢谢问好朋友们,周末玩去了!:)
la-vie回复悄悄话"领导还趁机要了我从来不给他做他却喜欢得要命的猪耳朵,"
笑死我了,跟我家的一样
明月天天有回复悄悄话天啊!上星期我才在这家餐馆吃了水煎包,熏鱼和红烧肉!你的文章又让我流下了口水。
天南逸雄回复悄悄话供各位考虑:医院附近(500米之内)的饭店和食品店我是不去的, 因为到那里吃饭的各种病人太多了。
玉汝回复悄悄话包子做得棒,小菜也很馋人!菲儿自己会做又有机会经常到处游走,好口福啊 :)
momo_sharon回复悄悄话这种小菜才最好吃。生煎包很棒,我的做法跟菲儿差不多,很久没做了.
妈妈的故事回复悄悄话菲班,我是上来表扬您家领导的《虽然知道您才是真正的领导,呵呵》!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回复悄悄话上海的小吃真是好吃,还做的特别精致!
水沫回复悄悄话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看得仔细,底部确实是金黄更好,大食堂里的油焖笋很馋人,菲儿这儿总有好吃的~~
东裕德回复悄悄话水煎牛肉包实在是太想咬一口!垂涎欲滴呀…哈哈周末看图解馋啦!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水煎包太馋人了!你家LG是世界上最有福的人!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我也来给菲儿你点个赞!
思韵如蓝回复悄悄话菲儿,俺家老爸也是不肯多走,真是急死个人。对美食的诗意阐释,不能共鸣更多了!你家理工男的生煎小包,包得精巧细致,赞一个!
五湖以北回复悄悄话东西确实亲民 :))
雅佳园回复悄悄话馋水煎包 :) 菲儿手艺完胜大食堂! 祝周末愉快!
淡然回复悄悄话馋水煎包!菲儿周末快乐!
香水雨回复悄悄话你家LD 爱帮忙 两人在厨房一起 挺幸福快乐不是?
cxyz回复悄悄话看到好吃的我就发愁,我最近又吃多了 :)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松松他做的皮,我做的馅:)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这些国营店都不进步讲究。 不过这样的店我还是第一次见:)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还是菲儿家领导做的最好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家的男人手艺更好呢:)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Madone' 的评论 : 谢谢啊,原来做过真的生煎馒头:)

问好,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口一个,还包留汁水出来:)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他面食还行,谢谢点点:)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香水雨周末快乐,下次听你介绍香水吧:)
迪儿回复悄悄话菲儿,上海老城区这种小店还挺多的。我去年慕名去了王家沙,以为是家高大山的店呢,结果发现它家的盛面条的碗,有点像是粗瓷的,而且还有破口,有点颠覆我的想象:-)
山韭菜回复悄悄话领导好手艺,赞一个!问好菲儿!
Madone回复悄悄话厉害,自己做生煎包!
无法弄回复悄悄话小包子看着就好吃
spot321回复悄悄话你家领导手艺高强!赞一个!
香水雨回复悄悄话水煎包煎的没你好呀:p
星期五快乐!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你做的更好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不是太清楚。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我们都是爱美食爱生活的人:)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joan2006us' 的评论 : 美国的急诊十几年前去过一次,是半夜,没人。:)

中国的好医院,三甲医院就是人多,无论是一般还是急诊,哎!

问好,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别忘记等凉了再放啊,我肉馅一般还加chicken broth:)
joan2006us回复悄悄话菲儿没去过美国的急诊吧,里面全是非法移民,因为只有急诊,不要钱,等几个小时是常事。
暖冬cool夏回复悄悄话菲儿周五好!你说的八角盐煮水,是将八角盐在水里煮后,搅拌肉末吗?谢谢菲儿!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做美食真的是可以将一切思乡、怀旧、想家的情绪都在食物里得到最温暖最妥帖的安放。。。。”
喜欢做美食人的心得。
SCNC回复悄悄话好像现在外国人都要看外国诊所了
亮亮妈妈回复悄悄话很赞很赞。水煎包好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老家是哪里呀,下次看看你做的,我好像也在别的地方看见一层金黄的薄层,以后再试试。:)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的天哪,老爸就走几步都不行,往常我们出去都会让表哥去定一家在南京路,淮海路比较好一点的餐馆,这次完全就是填饱肚子,急着回家让他休息。

等你的美食!:)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嗯,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没味道的东西。一般国营点心店的服务,环境也不太行,但是味道比这个稍微要好一点。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真的不难,按照熊的试着做做:)不要整天就知道看电影,大艺术家,呵呵呵:)
wumiao回复悄悄话我做第水煎包也不错,就是家乡的水煎包下面有薄薄的金黄的煎脆,没学会。
翩翩叶子回复悄悄话菲兒,回上海,多次經過,看到沒吃。再走幾步就是靜安面包房了,那里西式點心不錯。
鲁钝回复悄悄话你说的这个“大食堂”饭店我也去过,名副其实,饭菜的味道确实很一般,可以充饥而已。
chufang回复悄悄话牛肉包看起来很美味,可惜自己做不来,只能看看咽咽口水而已。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稍微看了下,都没特合适的,最后去了这家,下次试试你说的。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真的呀,好好玩,去吃小杨生煎,南翔小笼吧:)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哈,把鲁老乡也给引了过来,这样吧,像上次给阎大师一样,给你快递,还有阳春面和煎馄饨,你看怎么样:)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今天就是吃的这个,稍微热一下。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林下闲人,我把闺蜜说的话又油盐酱醋了一把,呵呵呵。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qun0' 的评论 : 艾玛,特意煎成这样的,不然就成包子了,不过太焦确实不好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上次也可以试试,我这个也是一包汤的,漏出来,照片看不清。:)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上次看见乔宁贴的食堂了,他说好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吃吃:)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请!:)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主要内容是我弄的,馅:)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家面食都是他弄:)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谢谢大家,来晚了!
xiaxi回复悄悄话记得这家店,但没吃过。旁边还有个“老娘舅”连锁,鲜榨果汁不错。
海洋宝贝回复悄悄话后天到上海,看的我要流口水了
鲁钝回复悄悄话借着美食浇乡愁,美食下肚愁更愁。 
多伦多橄榄树回复悄悄话水煎包子正好做早餐:)
林下闲人回复悄悄话“做美食真的是可以将一切思乡、怀旧、想家的情绪都在食物里得到最温暖最妥帖的安放。。。” 触动人心的话语。谢谢菲儿分享!
qun0回复悄悄话这么多好吃的。菲儿做的牛肉水煎包很诱人。但是包子底必须那么糊吗?如果我吃,我也许会把烤糊的地方扔掉。菲儿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回复悄悄话闻着香味了,赶紧过来尝尝,好吃!前几天看了小高姐做的包子/生煎,是一半牛肉一半虾仁,看着特别好吃,特别juicy的样子。推荐试试!
南岛水鸟回复悄悄话回国也见到这种大食堂菜式多样馋人,而且好下饭。 : )
多伦多橄榄树回复悄悄话一大早就被你把馋虫勾出来了。。。
梅华书香回复悄悄话早上好有吃的啦!
晓青回复悄悄话这个肉包太馋人了!你家领导真优秀!
晓青回复悄悄话哈哈,沙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