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TA真是扶不起的阿斗么?

打印(被阅读 1418次)
前一段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点进一位博友的博客,她分享一部由邓伦主演的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当时就连看了两集,看到第二集的时侯,心态已然是欲罢不能的状态。后来因为出去玩几天,就暂时停了下来,可是心里一直没有忘记这部电视剧,因为觉得里面的一些台词真是深入我心的感觉。
首先这个名字,就打动了我。每个人都希望有人给自己加油,也愿意相信自己在朋友家人爱人眼里是个最棒的形象,虽说人不可能总是最棒的自己,要是跟别人比,总会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最正确的比法就是和自己比,都希望每天都做最棒的自己吧。说说这几集的剧情吧,我只看到第五集,现在是每天更新一两集的节奏,已经演到二十多集了。大概剧情是一位算是有点名气的演员,刚完成一部应该是在日本拍的剧本后,坐飞机回国,下飞机后等着自己的经纪人来接自己,却等到了不同的经纪人,他很恼火,说人家是骗子,互相有了很不友好的语言和肢体的磨差后,就不欢而散了。而这位他的新经纪人给自己找来的小跟班,就算是助力打杂的吧,看起来是总是晕乎乎的样子,其实心里明镜似的的这么一个人物。在她被新经纪人挖来做当助力之前,她是一家超市的推销员,但在身边人的眼里,她是一位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的懒馋女孩。就这样,这位刚从日本回来的小演员和被派来当他助力的这位傻小妹有了开始在生活中接触的机会。
一个是表面的很冷的小演员,一个是表面很热的新助力(前超市推销员),他和她之间会有怎样的故事呢?这就是前几集的些微看点,而我看到第二集的时侯,里面的直面对话,真是深深地抨击到我的心灵。因为这个被转签在别人手里的没有太多名气的小演员,不能见到以前那位经纪人而变得很颓废,应该说是变得更颓废了,以前他就是有些颓废,只是他自己没有真的意识到吧,虽说想成功的心一直都在那保持着,可他的脾气特别的不好,我想应该算是还没有名就有”耍大牌“的隐性心态吧。
由于想见前经纪人心切,他终于厚着脸皮找到新助理,因为新经纪人想要她开工,而他又想知道他为什么被转签了,急于想知道个为什么,所以,他和新助理就达成了口头协议,只要新助理帮他找到以前的经纪人,他就开工,好好工作,也是”傻气“的天真孩子气吧,按说是成熟的年纪了,可是面对社会的诸多选择时,我们还是有很多一些孩子气参杂着必须有的社会气一起去面对人生的诸多事情或人吧。
当时,我被第二集特别吸引的原因,就是当这位演员终于在新助理的帮助找到了这位前经纪人,看到的确是一幅不同的景象,就连新助理也是惊讶不已。为什么呢?因为新助理之前从新经纪人那里获悉的消息是:这位前经纪人好像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就连自己的女儿也不见,就独自一人隐藏了起来,算是与这个社会”隐身隔绝一人想面对自己的病态“了,当然这也是这部剧开头引人入胜的看点。说重点吧,当小演员真找到前经纪人的时侯,两人有了一番激烈的对话,让人出人意料的甚至是大跌眼镜的剧情浮出水面,原来这位前经纪人根本就没有病,只是对他彻底失望了,而且还把自己十年来花在经营小演员事业的时间说成是”看走了眼”,也把她自己没有成为一名有名的经纪人的原因归结到这位小演员的头上,因为她对小演员说:“你找的是妈,不是经纪人,而我不是你妈,我对你彻底放弃了,把你转签给别人,算是对你最后的负责和”恩赐“了,”大概对话应该是那样的,是三周前看过的剧,台词也许有些模糊,但是大概意思就是这样的意思。
一时间,他很伤心和愤怒,他当着前经纪人的面想把她以前送给他的一件衣服烧了,结果应该是在新助理的“抢救”下才没有在见面的酒吧里烧毁这件有特殊意义的礼物。新经理人还拿走了那件衣服,后来又转交给了这位演员。
当然他愤然离去,之后又是开始颓废的日子,接着也是新助理鼓励他陪伴他,慢慢潜移默化改变他的日子,刚看了五集,剩下的会慢慢来看,应该是这两天就会接着看吧。是现在的心系之剧吧。
我以前是电视剧迷,最近又接着看了几部电视剧,而这部是我暂时最想看完的。通过看这部电视剧,让我想到的是,这位已然算是没有名气的小演员真像前经纪人想的那样么?他就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么?也有人用烂泥附不上墙来形容一个人没有真本事。我想这些说法都是一种老说法,因为归结出原因,大概是因为本身性格的缺陷,让一个人走到一定程度就自动的无意识的自我设防和自我设限,再说要是天天都下雨,烂泥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是贴不上墙的,在这种天然的条件下,只能说缺失的是一种运气。
一个人的成功当然最重要的是离不开自己自身的天资和努力,但是时机和人合也是必备的成功条件,就这部剧来说,就他的性格,也许就是需要这样的打击来改变他的自以为是,之后才能真正地让他从不自知的困境走出去,面对机遇,展现最努力的自己,才有了成功的可能条件。很多人的成功目标不一样,在家不出去工作的,我想应该是个称职的家里贤内助吧,在外工作的无非就是经济的稳定,职位的升迁,或是独立创业的成功人士。现在社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成功的追求也不那么的世故和唯金钱是标准的成功目标了。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都是种自由追求,当然在电视剧里给人的成功目标就是个人理想的追求成功和现实有紧密关联方面的美好追求的成功。诸多电视剧里渲染的是美梦成真似的成功,不是平凡人轻轻松松就能获得的成功,往往都是给人的感觉,那些梦想成功的人都是因为相信了自己,不放弃,最后靠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被赏识,有了成功的机会,很多电视剧演的都是这些套路,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才华被看重,被重用,之后才有了人们眼里的成功。
年轻时成功的标志时金钱的积累,那年老后,很多事情斗经历过,老时的成功标准是什么呢?想到这里,我就想起了前不久在抖音看到的一段视频,说着不同年龄阶段的成功标准,记得最后几条是有一种成功是到一百岁的时侯还没有被挂在墙上,而三百岁的时侯还被挂在墙上。令人深思的说法吧,一百岁还活着,是何等的健康啊!三百岁还被人记住是何等的有影响力啊!
这就是我对这部电视剧的喜欢程度吧,所以多说了一些。希望感兴趣的博友有时间看看,昨天看到又有一位博友推荐这部电视剧,在我看来,在文学城,我是第三位推荐这部电视剧的。就看着这电视剧的名字,就够接地气,最后用这名字来激励所有需要被激励的人:加油!你是最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