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深夜12点,你发完“美国看病为神马贵,来点定量分析”的微信后才休息。凌晨2点多钟,我听到你翻来翻去,就问:“你怎么还不睡觉?” 你说“不舒服,噁心,想吐”。我意识到:不好,很可能发生了脑转移。8月14日就要做CT了。8月16日见医生,得请医生给做个MRI。
第二天,小马夫妇让我在车上照顾你,他们一人开我们的车,一人开自己的车送我们回家。回到家,你感觉好一些,就没去医院。但是下半夜,你又噁心想吐。
8月13日,我们一早给主治护士打电话,没有找到护士,就留了言。
我对你说:“今天不上班了,上医院”。
你说:“要先请假”。
我想办法找到了VP的邮件地址,发邮件请了假。这时你很不舒服,一阵阵背痛。我当时没有意识到是血氧不足造成的心绞痛。你趴在床上不愿意动。就这样磨到了下午2点钟。
我坚定地说: “再难受也要上医院,这样等到星期二做CT,星期四见医生肯定不行。上医院拿点止吐的药”。
临出门,你说:“今天女儿有提琴课,我不能送她了。你能送她吗?”
我说:“你病成这样,还送什么女儿呀,我送她。现在才两点,6点才上课呢,我们一会就回来了“。
没有想到,你就这样离开了家,再也没能回来。
(四)
我搀扶着你从停车场走向急诊室。你搭在我肩上的右手一次次滑下来。你说:“我这呀,就是半身不遂”。我不愿意往坏处想:“什么半身不遂,别瞎说”。
CT结果,脑出血。立刻住院。这时你思维仍然清晰,说:“可能就出了一点血”。我赶紧说:“止住了就没事了”。
护士给你拿来了被单,你对护士说: “也给我妻子拿一个被单好吗?她就可以暖和的呆着了”。极度痛苦中的你,还惦记着我晚上会冷。
这天晚上,每隔一个小时,医生来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你现在在哪,以此得到临床评分。每次你都能正确回答,所以我当时没有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还觉得每小时来问,影响你休息。
8月14日上午,医生详细的告诉我病情:脑出血39ml。出血部位离脑干比较远,两侧还是对称的。脑部有多个癌扩散点,出血部位是其中的一个。肾,脾和肝脏都有转移!
6点钟吃晚饭,你不让我喂。我把饭放在小碟子里,端着让你吃。你说: “我自己端着吧,你端着,我没法吃。相对运动。”
你只吃了很少一点饭,我问你怎么不吃了,你说: “饿了好几天了,肠子饿细了,一下不能吃太多,得悠着点。”
没想到,这成了你的最后一顿饭。后来,每当我想到这件事,我就止不住眼泪。最后一顿饭,你没有吃饱!
晚饭后,我建议“看微信吧”。你很高兴:“好,看看同学们在说什么,好几天没有看了”。
你看了一下,说:“看不懂了”。
我说:“看你自己写的,能不能懂?”。
你念了一下“美国看病为神马贵”,然后说:“字能认识,放在一起不知道什么意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