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昨夜雨的回忆 上帝偏爱西雅图

吴友明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打印(被阅读 1039次)
今年早上起来,才知道昨晚下来一场夜雨。雨像上帝的撒下的甘露,在人们的睡梦中把干燥的大地湿润之后,无声无息悄然而退。上一场雨大约是在一周前,也是昨夜雨。
    夏天西雅图的天气非常好,几乎天天是蓝天白云,微风和煦。不像往年过于干旱,雨水多一些,而且都是及时雨,眼看一场山火燃起来了,就下一场雨把山火灭了。全球很多地方夏天气候反常,干旱,洪水,天灾不断,唯独西雅图的夏天如人间天堂,看来上帝是偏爱西雅图了。
    秋天就要来了,西雅图还没有热过,看来今年西雅图是没有酷暑了,这是我所最喜欢的。说老实话,前些年的夏天,常常几个月不下雨,一根烟头就会引起一场火灾,所以今年夏季火灾少多了。不只是华州少,我孩子住的加州也少。去年加州的山火,孩子在那里有一周的时间出门还要戴口罩,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华州加州的山火少了,整个美国西海岸的山火也少了。
     可能是因为雨水多,西雅图今年的水果比去年便宜。就我最喜欢吃的桃子,现在Fred Mayer每磅才99美分,樱桃苹果也很便宜。香蕉在Costco或者Cash&Carry买,每磅才40几美分。几乎每家商店每天都倒掉很多变质的水果,尤其是香蕉。食物市场的垃圾桶里,常常是满满的果蔬。我估计在西雅图,倒掉的果蔬比卖掉的比例少不了多少,尤其是在夏天。
    西雅图今年夏天的气候好一些,但是地震却多一些。7月12号发生的4.7级地震,把我从梦中惊醒,这次地震之后数小时,有很多次余震。我不怕地震,从小到大,地震的威胁就从来没有间断过。我在中国生活了42年,有11年的时间住在大土楼,大土楼的楼墙有一米多宽,七八级地震根本没事。其他31年的时间住在闽南小城的骑楼,骑楼没有水泥构造,那是经不起大地震的。
    我们这一辈是没有经历过大地震的伤害,人生的路已经接近古稀之年了,还怕地震吗?据说西雅图会有九级大地震,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够不受地震的伤害。祈求上帝不让地震发生是不可能的,希望上帝创造的人类有智慧能预测到大地震,减少人类的伤亡,
     每当夏天要过去的时候,我就想起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恐怖袭击事件,有两千多人遇难。有谁会知道,面对瞬间的灾难,他们要深藏多少人生的不舍和苦痛,匆匆忙忙走向生命终点,原本拥有的美好如被秋风扫落的叶子消亡
     那一天早上是否也有昨夜雨的回忆?我记不起来了,但是我记得,那天早上也是像现在这样的蓝,风也是像这样的柔,看我完医生之后已经接近中午,恐怖事件已经发生。我开车回家的时候,心脏也恐怖得喘不过气来,望着西雅图的太空针,如海市蜃楼,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看到它?路上的行人脸色沉默了,警车多了,在蓝天飞行的飞机轰鸣声忽然寂静了,原来是很多航班都被取消了。
    那一年的金秋,人们的心总是提心吊胆,尤其是听到空中的飞机声。以后每年的夏秋之交,我都会想起9·11那一天肃瑟的秋空,那一天在空中过早失落的秋叶。
     夏秋之间的思绪如空中的云彩变幻无穷,望着窗外的蓝天,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秋高气爽,百舸争流。让清风涤荡我们的肺腑,让秋雨拨动我们的心扉。美丽的西雅图,明天会更好。希望动荡不安的世界,多一些西雅图的温馨。
最近博文:
吴友明 发表评论于 
回复 'zhuc'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zhuc 发表评论于 
我也喜欢西雅图的夏天。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