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老爸的房产证找不到了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打印 (被阅读 9263次)

微信上老爸又在家里的群里放了几张他参加庆祝父亲节活动的照片,父亲们都上台领了奖。上次母亲节老妈也收到了礼物,还参加了作家出书,赠书的活动,想当初老妈也是个文青,迷恋小说到整本整本书抄的程度,老爸为了追她还陪她一起抄过。真为他们现在的生活状态高兴,这次回去老爸病得不轻,自己因此两次推迟回美,最后到了机场的时候还担心一个电话又被召了回去。。。


老爸老了,老爸从年轻时就特别注重他的发型,头发总是梳得一丝不苟地很有型,这次回去发现他把头弄成了超短的那种平头,他说这样简单,不需要打理。
我每次回去他原来总是在网上找菜谱然后教阿姨做,每天试着给我们换花样,这次到了后来他连每天让阿姨买什么菜都没力气想了,我一般就在酒店和外面吃,省得他操心。
这次还发现老爸的记性远不如以前了,那天去家里看他们,一大早就看他和老妈在房间里找东西。老妈一个劲地问老爸,你到底有没有换内衣啊?老爸说大概换了吧。阿姨那天放假,老妈自己开了洗衣机,把两人换下来的内衣放洗衣机里洗,但挂衣服的时候发现老爸的内衣找不到了。我替他们在洗衣机附近找,然后又去床上床下地翻,还是没有。最后发现是老妈和老爸在阳台晾衣服时把老爸的内衣搭在和他内衣颜色差不多的椅子上了,怪不得看不见,找不到。
到了下午,老爸又说房产证找不到了,这可是大事,我不能跟他像找不到的内衣那样说:丢了就丢了吧。
于是全家又是一通天翻地覆的找。
我问老爸你到底放哪里了?老爸说房产证前天不是拿出来给你看的,我说对呀,但我手机照完了不就把它们都还给你了吗?
老爸说那怎么这放房产证的袋子里没有?他把几个放证书的牛皮袋子都翻出来给我看。
我说你仔细,好好地回忆一下,你后来可能又放哪里了,这东西在家里是肯定丢不了的。
老爸说我这些东西只放在这些特定的地方,现在根本没有呀!
我又问他这两天家里有没有别人来过?他很肯定地说:除了你们谁都没来。
老妈在旁边一个劲地反复说:丢了丢了,都丢了!
我心里也开始有点急躁起来,上午找内衣,下午找房产证,一天就一直生活在找东西的阴影里。看了下表,快到晚上和闺蜜约好的时间了,我说你们慢慢找吧,我现在要走了,今天找不到,我明天回来再帮你们找,又加上一句,反正我是不会拿你们房产证的。
老爸原来的总公司底下也有房地产公司,但老爸都不太过问,最早的时候搞房地产并不很入流,他要关注的是总公司的大方向。很多年后哥哥和五天哥在上海搞房地产,一度风生水起,报纸上都是他们的消息,老爸从他做房地产的部下那里听到了他们对哥哥公司的海夸,才对哥哥他们的房地产公司有些刮目相看起来。正好那个时候上海郊区有一批别的房产公司的楼在出售,哥哥问老爸说,你要不要也投资一点?那个时候商品房对人们来说还是个时髦的词,很少有人买房,就这样老爸投下了他人生的第一笔资金,他现在后悔说他当时应该多投一些的,可那时,谁又敢把辛苦挣来的钱都投到房子里?
我在地铁上正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本来不想接,但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么不屈不挠的铃声一定来自老爸,一接,果然是他,我问又啥事啊?他说房产证终于找到了。。。。
艾玛,我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真想好好地数落他一下的,东西瞎放!但地铁上这么多人我没好意思说,就再三叮嘱:下次东西一定要放原位,这样才能找得到。
说实话原来老爸的脑子很好使的,去年女儿做大学的一个Project时还通过视频专门采访了曾经是企业老总的老爸,她的Presentation 受到教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在演讲中介绍老爸曾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一个拥有三万员工的公司总裁,当时中国企业正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面临着各种困难和危机, 他们的企业要想在市场中生存下去,必须迅速完成两个转变: 其一是快速积累资本和特长,立足市场经济; 其二是大型企业离开政府安排项目工程而创造寻找市场项目的能力。  通过他和其他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的努力,终于抢占了市场经济的先机,顺利把公司转型到一个现代化的大型市场企业,经济效益不仅没有下滑,反而稳中有升,工资奖金在同行业中当时都名列前茅。哎,真是时过境迁,人,哪有不老的道理?
父亲节挺想老爸的,给老爸送了张他五六十岁在香港上班时的照片,那个时候老爸还很精神,很有风度,他感叹说现在老了,他自己都没这张照片了。
 
父亲节关于父子的几句题外话:
昨天正好看到电视剧《破冰行动》里面李飞和他从来没有见过也不知道他存在的父亲在一起,误以为他父亲是毒贩,给他当胸一拳,而做警察卧底的父亲不能告诉他真相与他相认;李飞被毒贩毒打,赵嘉良也只能眼睁睁开着,表面不动声色,最后李飞看着还没来得及叫他一声父亲的他在自己的面前倒下。。。。。

"Anyone who is a parent, anyone who knows the precious responsibility of being a mother or a father, will fully grasp the meaning of this piece. ‘Fall On Me’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duetted with my son Matteo Bocelli"。
 
上面这段文字是Andrea Bocelli在和他儿子同台演唱《Fall on me》时说的话,他眼睛失明从来没见过他这个帅气,有才的儿子,但父子情把他们维系着在了一起,视频里父子表演的画面唯美,歌声浪漫,令人动容。
 
 
Fall On Me
 
I thought sooner or later
The lights up above
Will come down in circles and guide me to love
But I don't know what's right for me
I cannot see straight
I've been here too long and I don't want to wait for it
Fly like a cannonball, straight to my soul
Tear me to pieces
And make me feel whole
I'm willing to fight for it and carry this weight
But with every step
I keep questioning what it's true
Fall on me
With open arms
Fall on me
From where you are
Fall on me
With all your light
With all your light
With all your light
 
 


我还特别喜欢他们两人合唱的 Perfect Symphony (Ed Sheeran Cover) ,父子俩各自对这首爱情歌曲的演绎也非常完美,动人。。。。。
 
Perfect Symphony
 
I found a love for me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Well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
Not knowing what it was
I will not give you up this time
But 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 your heart is all I own
And in
youreyes you're holding mine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rite song
When you said you looked a mess, I whispered underneath my breath
But you heard it,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祝天底下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倾国倾城787 发表评论于
老人多健忘。没有招啊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辛苦了,牙疼真是要人命!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我会急,是啊,多用脑,防止痴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da124' 的评论 : 秃瓢儿省心,老年人记性都不行了,找东西特别让人容易忧郁:)问好,父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每年会回去,是的,就是老妈有时一直反复问一个问题会吃不消,我确实应该做得更好一点。:)
晓青 发表评论于
牙疼睡不着,坐个新帖的沙发!
魏薇 发表评论于
应该说是再过四十年。
魏薇 发表评论于
我们做子女的看着父母亲老了,心里真是挺不是滋味的。没想到好脾气的菲儿也有急的时候。坚持用脑,三十年后,我们的记性一定还很好,不让儿女犯急。:-)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祝你爸爸身体健康!
da124 发表评论于
我家领导的指示就是秃瓢儿,更简约))
上次回国舅舅把墓地证丢了,满北京电话核查。。。。
mxhy 发表评论于
感动。趁父母健在,多回去陪陪他们吧。得有耐心哦,不过你做的很好。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你们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父亲节!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当时也是这么说,但是找的滋味和担心的滋味真是不好受。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多谢Amy,也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我妈的?:)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啸临帖听我唠叨:)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哎呀,咋弄啊无法弄:)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呵,每人都是最佳父亲。弄了,谢谢:)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问候东老乡,还记得去年我们搞父亲节的活动你写文呢。你和你太太现在的生活很让人羡慕。:)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每家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爱听你的:)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如同和迪儿说的,他们就是原来都比较忙工作,其实付出得也蛮多的。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你说得对,要学会面对,尽管很难。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若梅若兰' 的评论 : 多谢若兰,我也很感恩,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应该可以,但是手续很麻烦,他现在还可以自己管,以后就可能要另外想法子了。你家里一切都好吗,一直惦记着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啊,总感觉你照顾他们得特别好,还有你妹妹。老小孩,还真是这样的,老爸在我们眼里再也不是原来那么高大可以依靠的样子了,老妈更是和小孩子一模一样:)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多谢R妈,他们年纪轻时就一直忙着干革命了,孩子一直不在身边,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我现在太有体会了,每次他们找东西,我就会压力很大,情绪很糟。:)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抱抱默默!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缪夸:)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多谢梦,人家这个周末和下个周末都要出去过,可会自己给自己庆祝了:)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你们和我们差了半年:)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国内银行好像没有,他现在放保险箱了,你的注意好,都写下来,我去告诉他!:)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多谢厨子,也祝你全家父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抱抱茶儿,也祝你父母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噢,王妃,抱抱,懂你。。。。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还记得他,岁月真是要感叹啊。。。。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说得太对了,抱抱你!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哪有啊,都是普通人家。这次其实特别不想提老爸的,可是想想不纪念一次就会少一次,我想你一定懂,有些介绍他的也是从网上搬来的,原来也非常不愿意说哥哥的事,为了他的隐私。。。。总之,迪儿我们都很相似,你写父母的文特别让我有感触,愿我们可以彼此分享鼓励。。。
濛濛江南雨 发表评论于
父亲节话父亲,感人!
spot321 发表评论于
肯定会找到的!
Amy_Yang 发表评论于
祝菲儿父母亲身体健康,菲儿父亲节快乐!
艾粉 发表评论于
手抄本
舒啸 发表评论于
拜读菲儿的父亲节文章。一如既往地娓娓道来、亲切感人。问好!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我妈也老忘事。前天从我这回北京,找不到门钥匙了,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费劲啊
xiaxi 发表评论于
祝贺最佳父亲奖!弄个保险箱吧,这样保险:)
东裕德 发表评论于
羡慕菲儿父亲节还有老爸可写!我和太太现在是“四老归天”只能一声叹息……问好菲儿和二老!
小棒棒 发表评论于
菲儿,你家属于有故事的一家人。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菲儿老爸厉害,大公司总裁,哥哥也牛,一家人都太厉害了!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节日快乐!
乔宁 发表评论于
菲儿的故事总是那么感人。
以后这样的事会反复发生,,令人倍受煎熬。
淡定地面对吧,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
也祝你父亲节快乐!
若梅若兰 发表评论于
羡慕菲儿还父母双全.祝老人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GoBucks! 发表评论于
父亲节快乐!

房产证丢失可以补发吧?老人忘性大,必要时可以帮助保管。
思韵如蓝 发表评论于
家家都一样啊!菲儿的爸爸可以给我爸做个伴呢,今天你忘,明天我忘,彼此彼此,不再孤单。唉,知道大家都一样,我也不太难过了。只要咱们的老爸们无痛无灾,就祝他们做个老小孩,长长久久。父爱永远是山。
Rolfemom 发表评论于
菲儿老爸和老妈真是有故事的人, 令人感动又钦佩。祝你父亲节日快乐, 身体健康! :-)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父亲节快乐,菲儿妹妹!父母的长寿是个blessing,同时也是个curse,我那老妈也闹过这么一出,全家人翻天覆地地寻找房产证,终于找到了。看着我那曾经聪明漂亮干净利落指哪打哪的老妈在最后几年变得一天到晚找东西,真是件难过的事情。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一家都是俊才!
美丽的人生 发表评论于
菲尔,祝愿你家的父亲节日愉快!:)
妈妈的故事 发表评论于
菲班的爸爸父亲节快乐!瑞典的父亲节要到11月份去了。
如斯 发表评论于
谢天谢地找着了。
国内银行有保险箱业务否,有的话开个保险箱吧。把重要文件都放进去,列张清单放在手边,存进取出修改那个清单,用方法保证自己免着急。
业余厨子 发表评论于
祝你老爸父亲节快乐!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读得我眼圈发热,看着父母渐渐老去,做儿女只能无奈地痛在心里。祝菲儿父母亲身体健康,菲儿父亲节快乐!
寒一凡 发表评论于
菲儿父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发表评论于
想起我爸生前也是这样,出去旅行说丢了钱包,几个月后在外衣口袋里找到...
水沫 发表评论于
对于菲儿的父亲印象蛮深的,堪称完美的父亲,可是也要感叹岁月。菲儿全家父亲节快乐~~
喜清静 发表评论于
与菲儿同感。十分不忍看到曾经风流倜傥的父亲老去,逐渐失去所有的光芒。做儿女的却无能为力。
梅华书香 发表评论于
老爸老妈还是很厉害的!祝节日快乐!
迪儿 发表评论于
谢谢菲儿的父亲节分享。菲儿家世了得,仰望!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多谢幽默的qun0,艾玛,他们住的就是我原来的房子,他家里有好几个本,可是我要了有嘛用?!:)哈哈哈。。。。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他记性不如以前了,可是这些东西只能他自己管。节日快乐,松松!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我也特别喜欢,尤其是今天这个日子看。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他们舍不得你啊。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抱抱小树,父母都老了。。。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坐好!

我家管理重要东西的就是老爸,他一般大事都很清楚的,只是现在记性不如以前了,哎。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哈,林诗人每天有大作,祝你父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多谢元宝妈,特别感恩你一直的鼓励和支持,我现在不是每天都写文,水平也需再提高。 祝你和你们全家父亲节快乐!
qun0 发表评论于
先祝菲儿的爸爸和小菲儿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菲儿的爸爸真了不起,敬仰啊,是完美的父亲。祝你老爸健康长寿!
这篇里我最喜欢这句话:“反正我是不会拿你们房产证的”。似乎你的嫌疑最大。哈哈哈。:)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岁数大了,容易找不到东西啊,好在最后都找到了。祝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晓青 发表评论于
菲儿父亲节快乐!
晓青 发表评论于
人老了记忆力会下降,有人帮助管理重要东西很重要。
北美君子 发表评论于
太感人了!
谢谢菲儿父亲节的分享!
南岛水鸟 发表评论于
趁你家人少过来祝菲儿父亲节快乐!
喜欢Andrea Bocelli在和他儿子同台演唱,看过这视频好几次。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泪奔。。。妈妈告诉我,我回国三四天后,家里门响,父亲就说女儿回来了,然后老爸自言自语,女儿己经回加拿大了。
晓青 发表评论于
我来了。
LinMu 发表评论于
本来是我坐沙发
元宝妈 发表评论于
谢谢菲儿女神,今天赶巧了。你真勤劳,每天有大作。勤劳美丽高水平,佩服的五体投地。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领导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